:::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5-01 | 點閱數: 1173

(圖/Wochit )

今天公布的最新影像顯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新地平線號太空船捕捉到有史以來最佳的冥王星影像,可以觀察到星球表面特徵,其中包括疑似極區冰帽。

 距離 2015 年 7 月 14 日首次飛掠接近冥王星還有 9700 萬公里的航程,新地平線號( New Horizons )已經拍攝到冥王星表面驚人的明亮和黑暗區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首席科學家葛倫斯菲德( John Grunsfeld )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開始看到有趣的特徵,像是接近冥王星可見極地的明亮區域。」他指的是科學家認為可能的極區冰帽。

 冥王星在影像中看起來猶如小斑點,但科學家已經可以觀察到表面上有些有趣的東西。

 任職於西南研究院( Southwest ResearchInstitute )的「新地平線」計畫首席科學家史登( Alan Stern )在電話會議中向記者表示,「在太陽系的任何行星中,以這麼低解析度的影像,很少見到類似明顯的表面特徵。假如拿水星,甚至火星類似的影像來比較,可能不會看到像冥王星這樣龐大的表面區域。影像很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