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4-01-05 | 點閱數: 1058

      2014 年 1 月 5 日

 

       最近有哪些值得觀測的天象?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一月份除了週六象限儀座流星群達到極大期,木星在一月六號,也來到「衝」的位置,這天也是一年之中,木星距離地球最接近時刻,透過望遠鏡觀測,最能看清楚木星的樣貌。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二零一四年一月份,有哪些值得觀測的天象秀?天文館推廣組長徐毅宏說,一月四號象限儀座達極大期,不過一月四號過後,民眾還是有機會觀測到象限儀座流星雨,只不過觀測的數量,無法像元月四號這麼多、這麼密集,至於木星在一月六號,也來到「衝」的位置,這也是一年中,木星距離地球最接近時刻,透過望遠鏡觀測最能看清楚木星的樣貌,預計元月六號傍晚五點過後,只要天一黑,就可以透過望遠鏡比較清處觀測到木星的樣貌。

       臺北市立天文館表示, 1 月份每週六晚上七點到九點,天文館開放的頂樓大型天文望遠鏡都將鎖定木星,透過望遠鏡可清楚的看到木星表面的條紋與一旁的伽利略四大衛星,除觀看木星外,還可以 觀看月球、星雲、星團等美麗的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