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9-26 | 點閱數: 1228

          2012 年 9 月 25 日

       火星發現神祕三角柱體?好奇號在火星發現一顆足球大小的石塊,且是三角柱形,就像金字塔一般。好奇號將用機械手臂把它放入體內,用高解析度顯微鏡分析,以更進一步了解火星。

       國外媒體報導,這石塊很像埃及金字塔,特別是它有其中一面特別平整,讓他能穩穩的站立在火星表面。眾所皆知,埃及的金字塔成為一個歷史之謎,更有傳言表示,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因此與三角型有關的東西,都會引起人們注意。 NASA 給了這塊小金字塔一個名字,叫 Jake Matijevic 。

        NASA 的火星計畫科學家 John Grotzinger 表示,以火星的環境而言,一塊石頭要呈現什麼形狀都有可能,因此, Jake Matijevic 可能相當平凡無奇。它在蓋爾撞擊坑附近被發現,因此它可能是其他星球的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