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9-21 | 點閱數: 1232

          2012 年 9 月 20 日

            歐洲及美國天文學家今天表示,已發現迄今為止最遙遠、最古老的銀河 MACS1149-JD ,這個星團距離地球 132 億光年。

       天文學家的發現刊登在「自然」( Nature )期刊上。

      這個星團抵達地球的光線是在宇宙誕生的 4 億 9000 萬年後發出。宇宙是在 137 億年前的「大爆炸」( BigBang )中誕生。

       專家團隊表示:「我們估算,這個(銀河)在大爆炸後的不到 2 億年內形成。」

        研究員迄今找到超過 100 個銀河,這些銀河據信是在宇宙誕生後的 6 億 5000 年至 8 億 5000 年間形成,唯有去年找到的 1 個銀河,確信是在宇宙誕生 5 億年後形成。

       找到這個最古老銀河是天文學新科技的一大突破,這個星團非常遙遠,亮度比月球上的燭光還微弱,沒有辦法直接透過地球上的望遠鏡觀測到。天文學家此次是透過重力透鏡現象來攫取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