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9-08 | 點閱數: 1006

         2012 年 9 月 7 日

            科學家透過智利境內 1 座高功率望遠鏡,發現了似乎不會老化的古老恆星。

       這顆恆星位在宇宙歷史很悠久的球狀星團內,不過智利歐洲南方天文臺( European SouthernObservatory )的新影像顯示,其中 1 座恆星上還是有相當多的鋰。

       歐洲南方天文臺今天發表聲明說:「正常情況下,這種元素會在恆星數十億年生命中逐漸消失,不過身為星團數千恆星之一的這座恆星,似乎有青春永駐的秘密。」

       聲明說:「這顆恆星若不是可以保有原本的鋰,就是找到了重新產生鋰的方法。」

        歐洲南方天文臺說,通常只在太陽等較新的恆星上才會有比較多的化學元素,且在恆星形成新生代星體的構成要素而行將壽終正寢時,化學元素就會消散。

        歐洲南方天文臺人員在智利拉西拉天文臺( LaSilla Observatory )使用 2.2 公尺大望遠鏡上的廣角相機,拍攝了這幅新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