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8-30 | 點閱數: 1005

      2012 年 8 月 30 日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表示,好奇號探測車已經展開火星表面主要行駛任務,運作「出色」,準備展開重要科學任務。
好奇號( Curiosity )計劃向東行駛 400 公尺,並可能首度讓鑽頭派上用場,穿鑿火星岩石。

       好奇號昨天第 3 度小幅行駛約 16 公尺,定位檢視先前降落時的地點。

       NASA 在更新訊息中表示,好奇號將停留約 1 天,再繼續向東跋涉。

       NASA 加州巴沙迪納( Pasadena )的噴射推進實驗室( JPL )火星任務負責人艾瑪杜爾( Arthur Amador )說:「這次行駛真的是首次開始要前往目的地格倫奈( Glenelg )。」

       他說:「看到好奇號車輪沾上火星土壤真好。好奇號如計劃者設計,出色行駛。」

       格倫奈是 3 種地形交會處, NASA 科學家希望在那裡尋找首個岩石目標,進行探鑽和分析。

       科學家葛羅辛格( John Grotzinger )表示:「我們正在途中,儘管抵達格倫奈還需要數週。我們計劃在目前位置停留一天,但下週左右我們會停留更長時間。」

        NASA 專家計劃利用長時間停留,測試機械手臂和尾端的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