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8-14 | 點閱數: 1082

          2012 年 8 月 11 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表示,他們在「好奇號」傳回的 1 張照片中發現神祕黑點,那是「好奇號」背上火箭推進器脫落後墜地的身影。

 

        負責這項 25 億美元任務的美國噴射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工程師塞爾( SteveSell )表示,「好奇號」能捕捉到撞擊瞬間「是場完美巧合」。

      「好奇號」穿越火星大氣層時受隔熱罩保護,然後靠超音速降落傘減速,隨後隔熱罩脫離。

       1 噸重的「好奇號」在降落前,背包上的火箭點燃,利用空中起重機以纜索吊掛「好奇號」緩緩降落至火星表面。工程師原本設計讓空中起重機脫離「好奇號」,墜落於北方某處。

       塞爾向法新社解釋「好奇號」的空中起重機時表示:「由工程師角度來看此事十分有趣。它撞擊地表的力道很大(時速 160 公里),與我們的預測完全相符,也讓我們曉得我們做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