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8-10 | 點閱數: 1160

          2012 年 8 月 9 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說,造價 25 億美元的「好奇號」( Curiosity )探測車,在火星第 2 天表現「完美無缺」,無論天線、通訊連結與發電機都運作良好。

        NASA 任務主任卓斯柏( Jennifer Trosper )在加州巴沙迪納( Pasadena )噴射推進實驗室( JetPropulsion Laboratory )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非常有信心,現在有了這些連結,我們有很大的數據能力。那是第一部份任務的重要目標之一。」

       卓斯柏也表示,像是兩隻大眼睛一樣裝設在遠距感測桅桿上的照相機,明天將派上用場,首度傳回好奇號周邊的 360 度全彩影像。

       NASA 今天公布低解析度的黑白全景影像,照片中的火星平原覆蓋大量沉積物,遠方有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