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4-28 | 點閱數: 1294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20-04-27 訊

科學家展示了如果可以同時看到地球和月球樣貌的影像

 

當人們停留在繞行軌道的行星上時,我們的觀點在某些程度上受到了限制。抬頭望著夜空,可以看見最近的鄰居月球在向我們閃耀,但是否想過我們從月球上看見地球的樣子?

行星科學家 James O'Donoghue 現在舉起了一面鏡子,讓我們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真相。這位前 NASA 員工製作了一段由電腦合成的高分辨率影片,利用真實的 NASA 圖像、位置數據以及月球地形圖像,展示了從月球上看地球及從地球上看月球各是什麽模樣。

影片的每一幀代表 15 分鐘的實際時間,影片涵蓋了 2020 年 4 月的整個月(至少以 CGI 形式),並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宇宙視野。

O'Donoghue 進一步解釋說,雖然影片看起來很真實,但只是基於他所看到的一些圖片,並利用相位、旋轉、角度和尺寸的變化來製作。(編譯/吳典諺)
 
資料來源:science alert

原文網址: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id=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