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3-29 | 點閱數: 953

2020 年 03 月 28 日

來自太空的自我隔離建議

( ShutterStock )

生活在安靜的太空中,從高空俯視地球的宇航員們,可以說是一群有面對孤獨心理素質良好的一族。在這個很多人不得不自我隔離的時期,宇航員介紹了一些他們獨處的經驗。

 

美國媒體 Axios 近期一項調查顯示, 43%的受訪者稱近來他們的情緒指數和精神健康狀況有所下降。

宇航員麥克( Katie Mack )贈言 Axios :「知道宇宙的廣闊和人類的渺小是件好事。當情況變得很糟糕的時候,不妨用心欣賞外面世界的美麗。」

今天,全世界都在面對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很多人不得不自我隔離,在面對未知的明天、在對遠方親人的掛念中度過一天又一天。不妨嘗試一些讓人興奮的點子?

● 到外面去,和鄰居一起仰望星空(當然至少彼此保持 6 英尺的距離);

● 關心一下今天月亮的相位,學著找出月出的時間;

● 上 NASA 的網站了解國際空間站( ISS )的運行路線,了解它什麼時候從自己的上空飛過……

在國際空間站待了近一年的凱利( Scott Kelly )建議在家工作和自我隔離的人們,給自己制定一套新的作息,維持仍然有秩序的生活。

凱利在《紐約時報》上寫道:「從太空中觀察地球的體驗讓我對別人更有愛心,儘管我們被迫待在家裡有點兒無助,但是,總有些我們可以做的事情。」

美國宇航局( NASA )的麥克萊恩( Anne McClain )分享了促進隔空團隊健康合作的技巧,包括良好的溝通、自我保重、組織協調性和團隊關懷。

加拿大宇航員哈德菲爾德( Chris Hadfield )說,自我隔離的人們可以像宇航員一樣調整適應環境,有效地利用這段時間。畢竟,在地面隔離的人們比宇航員所處的條件優越得多。

在這樣的非常時期,如果感到焦慮,也許正是一個好機會停下匆忙的生活腳步,放眼星空,放飛思緒。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3/28/n119830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