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2-11 | 點閱數: 858

 2020 年 02 月 10 日

NASA 成功修復百億英里外的旅行者二號

 

( ShutterStock )

旅行者二號( Voyager 2 )是美國宇航局( NASA )於 1977 年送上太空的探測器。它現在已經距離地球 115 億英里之遙。

由於距離很遠, NASA 從地球控制中心發出的指令抵達飛行器有一段時間延遲。最近,旅行者二號上的故障檢測軟件探測到飛行器有些異樣,不知什麼原因,飛行器沒能按照指令完成一項任務,於是軟件自動關閉了某些儀器,停止了數據收集。

但是 2 月 5 日, NASA 更新的信息顯示:「項目運營組報告,旅行者二號狀態穩定,地面和飛行器之間通信良好。飛行器又開始繼續收集科研數據。科研組目前在評估儀器經過短期關閉再啟動後的運行狀況。」

一個上世紀 70 年代造出的飛行器,早已經飛出太陽系,在廣漠深空中仍然正常工作,還能向地球陸續發回太空資料,這著實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2/10/n118583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