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1-26 | 點閱數: 1271

 2020 年 01 月 21 日

 

太空人在太空中為地球上的小孩讀床邊故事

 

美國太空人阿卡巴( Joe Acaba )在國際太空站上為地球上的小孩讀床邊故事。( NASA )

 

 

為人父母者在孩子睡覺前讀床邊故事給他們聽,有助於增進他們的文學、詞彙和想像能力。但並非每個家長都願意或有時間這麼做。現在,在教育學家和太空人的協助之下,您的小孩也能聽到太空人在太空中為他們所讀的床邊故事

這個名為「來自太空的故事時間」( Story Time from Space )的項目由美國非營利組織「全球太空教育基金會」( Global Space Education Foundation )在幾年前推出,其創始人是教育學家特萊布( Patricia Tribe )和德魯( Alvin Drew )等太空人

特萊布曾擔任休斯頓太空中心( Space Center Houston )的教育主任,深知教育與科學的重要性,因而決定將這兩方面結合為一,以讀故事的方式來幫助兒童。

這個項目的運作方式很簡單,就是由「全球太空教育基金會」將兒童書籍寄到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再由在那裡工作的太空人將讀故事的畫面錄下來,經剪輯後上傳到「來自太空的故事時間」的 YouTube 頻道,供世界各地的兒童觀看。

為了增進孩子們的科學知識以及他們對太空人所讀故事的了解,太空人也會在國際太空站示範不同的科學試驗,並將畫面錄下來。而孩子們看到國際太空站內的設備和這些試驗,可能也會覺得新鮮有趣。

在這個項目中,第一個在太空中讀故事的太空人是共同創始人德魯自己。他讀的那本書叫做《馬可斯到月球》( Max Goes to the Moon ),它講述有關美國發現號太空梭( Space Shuttle Discovery )的最後一趟飛行任務。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1/21/n118094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