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11-12 | 點閱數: 912

 2019 年 11 月 11 日

 

哈勃望遠鏡最近拍到的一張照片裡,距離我們 46 億光年處的一個大型星系團起到了像萬花筒內多稜鏡的作用,將更遠處 110 億光年的一個星系折射成 4 段美麗的弧線。

這張照片由美國宇航局( NASA )和歐洲宇航局( ESA )的哈勃望遠鏡拍攝,展示的是 46 億光年處一個巨大的星系團。邊上 4 段弧線是更遠的地方——110 億光年處一個星系被引力透鏡效果折射後的影像形成,被命名為「朝陽弧」( The Sunburst Arc )。

其中 3 段弧線位於照片的右上方,第 4 段弧線在左下方,被前景一顆很亮的恆星部分遮擋。這個位於 110 億光年處遙遠的星系的圖像在這 4 段弧線中至少出現了 12 次。

這張照片再一次證明了愛因斯坦的引力透鏡理論。愛因斯坦認為,太空中龐大天體的引力將彎曲光線,起到像哈哈鏡一樣的效果。之後,進一步的理論認為,這不僅使得光線彎曲,還會引發「引力透鏡」效應,使得背後的天體看起來變大、亮度增加。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1/11/n116473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