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10-30 | 點閱數: 1088

 2019 年 10 月 28 日

在對木衛二「歐羅巴」( Europa )附近工作的「歐羅巴快船」( Europa Clipper )模擬圖。(NASA/JPL-Caltech)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計劃在未來 10 年內對木衛二歐羅巴」( Europa )進行探索。參與該項目的科學家認為,該任務有可能在這個冰冷的星球上發現生命。

上週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第 70 屆國際航天大會( the 70th 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 )上,參與「歐羅巴快船項目」( Europa Clipper )的科學家羅伯特·帕帕拉多( Robert Pappalardo )表示,「這是一個宜居性探索任務,我們想了解歐羅巴是否具有宜居性。」

帕帕拉多解釋說,這不是一次生命搜尋任務。但是,如果歐羅巴內部恰巧存在有機微生物,那麼就有可能認為我們感知到了生命。這種嘗試需要時間,但並非沒有可能。」

歐羅巴是木星的第六顆已知衛星,也是木星的第四大衛星。其表面被冰層覆蓋,並且可能在其冰冷的表面之下有海洋。

木衛二快船」( Europa Clipper )項目有望在 2023 年啟動,並「在 2025 年投入運行」。該飛船上將配備一個質譜儀,用於確定原子中的離子質量。 NASA 預計,這艘太陽能快船任務將耗資 40 億美元左右。

帕帕拉多補充說,研究人員希望進一步研究「快船」從歐羅巴表面捕捉到的水羽流跡象。「在任務執行初期,我們將尋找羽狀流,並嘗試回答幾個問題:這是真的嗎?它們在那裡嗎?它們在哪裡?是偶然現象還是持續活躍?」

根據 Space.com 顯示的信息,「快船」有望在其 3.5 年的任期中記錄、蒐集和觀察諸多此類樣本。由於歐羅巴周圍輻射強烈,它將做幾次近月(歐羅巴)飛行,而不會環月飛行。

目前尚不清楚歐羅巴海洋的組成成分。不過,根據 6 月份發表的一項研究,哈勃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 )發現其表面存在氯化鈉。

一項來自 2018 年的研究透露出擔憂:木衛二的表面可能是多孔結構,恐損害任何觸及其表面的探測器。

之前歐羅巴上的條件被比作系外行星「巴納德 b」( Barnard b ),它是距地球 30 萬億英里( 48 億公里)的「超級地球」。根據 NASA2018 年 7 月的一份聲明,它的表面溫度可能大約為零下 238 華氏度(零下 150 攝氏度)。

「木衛二快船」( Europa Clipper )項目有望在 2023 年啟動,並「在 2025 年投入運行」。該飛船上將配備一個質譜儀,用於確定原子中的離子質量。 NASA 預計,這艘太陽能快船任務將耗資 40 億美元左右。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0/28/n116180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