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10-19 | 點閱數: 1042

 2019 年 10 月 17 日

技術人員在噴氣推進實驗室内測試 2020 火星探測車的著陸系統。( NASA/JPL-Caltech )

數名工程和技術人員在美國宇航局( NASA )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噴氣推進實驗室( JPL )內,緊盯著輔助降落器( descent stage )與 2020火星探測車全自動分離操作的整個過程。

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 NASA 的 2020 探測車( 2020 Rover ,對它的命名正在招募中)就要從地球啟程前往火星工作。

這部新一代探測車的著陸系統採用了創新的設計,由連接母船的降落吊車和輔助降落器配合完成。抵達著陸地點後,母船的降落吊車將把組合在一起的輔助降落器和探測車一起送出飛船,之後它們自動完成分離操作。日前這個分離操作進入最後調試階段。

JPL 的支持工程師希爾夫加德( Ryan van Schilifgaarde )說:「兩部分分離後再檢查各部分的運作情況,至少要花一天的時間。檢測結束後,這兩部分將分開一段時間,直到明年發射、最後組裝的時候才會把它們再組合在一起。」

接下來 NASA 將在火星的氣壓和溫度下測試探測車的電池單元。今年底,這兩個部件將被運到位於佛羅里達的卡納維拉爾角( Cape Canaveral )發射基地。

NASA 正邀請有興趣的美國學生們參加為 2020 探測車命名的徵文活動,獲勝者將受邀於 2020 年 7 月到卡納維拉爾角基地觀看發射。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0/17/n115943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