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09-24 | 點閱數: 995

 2019 年 09 月 23 日

                             

400 年來,人們都在關注太陽黑子的活動,可是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每隔 11 年太陽黑子的數量就增多一次。華盛頓大學一份最新研究可能找到了答案。

研究者從他們建立的核能模型中發現,太陽表層之下的一個等離子薄層的活動情況,可能是造成太陽的很多特徵的原因,包括太陽黑子、磁級倒轉、太陽流等。

他們發現,在太陽的不同區域,這個薄層裡等離子運動的速度不同,造成磁螺旋。這份研究的第一作者、華盛頓大學航空航天學教授賈伯( Thomas Jarboe )說:「每隔 11 年,太陽表面之下這個薄層長得太大而不再穩定,最終脫落。」

賈伯說,以前科學家以為太陽黑子來自太陽表面以下半徑 30%的深度,他們的研究認為太陽黑子來自表面之下僅有 100~300 英里厚的薄層,和太陽約 43 萬英里的半徑相比微乎其微。

這份研究剛發表在《等離子物理》( Physics of Plasmas )期刊上。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9/23/n115395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