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9-20 | 點閱數: 1241

更新日期:2011/09/20 12:00

     

     (路透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19 日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官員今天表示, NASA 計劃未來 2 年耗資 16 億美元,致力研發太空計程車。

        今天公布的草案指出, NASA 將著眼於建造完整系統,包括發射裝置、太空船、任務行動和地面支援,在 2015 年前後將太空人運到國際太空站( ISS )。

        造價 1000 億美元的國際太空站由 16 國共同打造,在地球上方約 360 公里處運行。美國太空梭引退後,美國必須依賴俄羅斯幫忙運送美國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俄國索價每人逾 5000 萬美元,價格包含訓練和支援服務。

        俄國貨運太空船「進步號」( Progress )火箭 8 月發生發射意外,無法抵達國際太空站,暴露了機組人員只有 1 條管道前往太空站的危險性。搭載裝滿食物和燃料貨艙的進步號,和專門運送機組人員到太空站的「聯合號」( Soyuz )太空船,使用的上節火箭推進器幾乎一樣。

        NASA 現正支持 4 間公司的太空船發展計畫:波音公司( Boeing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Exploration Techologies )、塞拉內華達公司( Sierra Nevada Corp )和藍源公司( Blue Origin )。藍源公司由亞馬遜網路商店( Amazon )的貝佐斯( JeffBezos )所創,是私營的航太技術公司。這些公司合約總共值 2 億 6900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