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9-30 | 點閱數: 826

  2018 年 9 月 29 日

傳回了這顆有點正八面體的星球相當驚人的細節。 JAXA

六月底的時候抵達了小行星 Ryugu 的日本探測器 Hayabusa 2 ,最近這三個月都忙著在做基本的觀測和行星表面地圖的繪製,而現在終於進入了任務的重頭戲之一:地面探測器的施放了。 Hayabusa 2 共攜帶了四個迷你的小地面探測器,首先被「放下」的是 MINERVA-II-1 的兩個,分別名為「Rover-1A」和「Rover-1B」技術上它們不算「車」,因為它們是扁圓柱型的設計,靠著內部馬達帶動重心的變化,在重力極其微弱的表面上「跳動」。兩台探測車更多是以攝影為主,並且已經傳回了初步的照片

另一邊, Hayabusa 2 則是藉著降低高度放下探測器的機會,趁機用搭載的「望遠光學導航相機」拍了一張極度靠近的照片,到了可以清楚看到小石粒的紋理的程度。這除了協助科學家了解 Ryugu 的組成,並與其他小行星做比較之外,也為 Hayabusa 2 最重要的任務 -- 從 Ryugu 表面進行採樣 -- 做了準備。

一切順利的話, Hayabusa 2 目前預定在 10 月進行採樣,到時候再來看看是否順利完成囉。

新聞出處: 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8/09/28/hayabusa-2-asteroid-clos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