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12-20 | 點閱數: 1035

  2017 年 12 月 19 日

地球繞太陽公轉,通常在 12 月 21 或 22 日會遇到冬至。有占星家稱, 2017 年的冬至遭逢罕見天象,必須格外留意。( NASA )

今年冬至將於北京時間 12 月 22 日到來,這是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之一,也是北半球一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長的一天。有占星家預測說,這一天遭逢 300 多年來首次見到的特殊天象,會成為今年中最可怕的一天,必須格外留意。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占星家暨作家史賓賽( Neil Spencer )表示,有別於往年的冬至,今年的冬至會遭逢自 1664 年來首次出現的天象,亦即在土星進入魔羯座之後幾個小時,太陽也會同樣進入魔羯座,致使太陽和土星排成一列,這種現象會帶來非常不好的結果。

史賓賽說,就個人星象而言,土星進入魔羯座是非常有用的格局,預示個人身體強健,但就整體而言,它並不是什麼好的兆頭。

他建議說,在冬至這一天要小心謹慎,因為你在當天做的任何事會比平常困難,而在當天展開新的事項會帶來長期影響,所以他不建議這麼做。

而占星術網站Lunar Living則建議說:「你在那一天可能會感覺受到限制和束縛,但別讓這種感覺阻礙你履行自己的義務。」

該網站也提示當天的注意事項:「處理好你的事情,這樣你就能做你想做的事。你的能量可能會很低,但不要把它當作不盡力做好的藉口。」

此外,當你在想辦法解決問題時,務必讓解決方案對眾人有益,而不光是你自己。該網站說:「如果你眼中只看到你自己,你做的事就無法持久,這必須對更多人有益才行。」

在冬至這一天,太陽幾乎直射南回歸線,此時北半球白晝最短,其後陽光直射位置向北移動,北半球的白晝時數日漸增長,直到夏至這一天,太陽幾乎直射北回歸線,才變為白晝最長。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2/19/n99723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