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9-28 | 點閱數: 1065

新頭殼首頁   2017.09.28

 

俄羅斯和美國 27 日簽署協議,將合作造第一座月球太空站。

俄羅斯和美國 27 日簽署協議,將合作造第一座月球太空站。   圖:翻攝 Roscosmos 網站

俄羅斯和美國 27 日簽署協議,將合作造第一座月球太空站,以配合將人類送上火星的長期計畫。

在澳洲阿得雷德( Adelaide )舉行的第 66 屆國際太空會議上,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 Roscosmos )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簽署聯合聲明,推動由 NASA 領導的太空計畫,共同對航太探索與發展領域合作。

NASA 今年稍早表示,正在研究一項名為「深太空之門」( Deep Space Gateway )的計畫,這項多階段計畫著眼於在月球軌道上建立一個太空站,作為「進入深太空和登陸月球表面的大門」,進一步探索太陽系。

Roscosmos 發表聲明指出,美俄兩國將攜手合作,為在月球軌道和月球表面發起科研任務而建立所需系統,雙方有意研擬出可供日後使用的國際技術標準,特別是用來建造月球軌道太空站。

NASA 方面則強調,雖然深太空之門仍然在概念制定中,但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國家有興趣探索月球空間,作為推進人類探索未知世界的下一步。

新聞出處: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9-28/9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