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7-05 | 點閱數: 1699
更新日期:2011/07/04 20:51 徐啟芳 馬杰堯

       日本業者發明很多新道具,讓你夏天仰天觀星更方便,移動式觀星帳篷,用投影機呈現 13 萬顆星星在宇宙中的樣貌,躺在帳棚內,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另外還有一種望遠鏡,內設有星星地圖,只要對準指定方位,就可以清楚認識星座

         鼻子貼在落地窗上,小朋友們眼巴巴地望著教室,吸引他們目光的,就是這個移動式觀星帳篷,只要把帳篷充氣後立起,最多可以同時容納 40 個小朋友,露出期待的微笑,小朋友排隊進去,要一窺星空樣貌。解說員:「這隻是母熊;這隻是小熊,也就是所謂的大小熊星。」

       13 萬顆星星投影呈現在眼前,使用者還可以用拉近功能,觀看單一星球外貌。幼稚園小朋友:「很開心呀。」

       幼稚園老師:「連大人都很期待,會看得很開心,原來在幼稚園裡,也可以看到星象,大家都覺得很好玩。」

       拿起望遠鏡對準星空,映入眼簾的畫面,可是大有玄機。小朋友:「喔、看到星星了。」

       星象望遠鏡內,有北半球星星地圖,只要調整日期和時間,順著指南針方向朝天空看去,就可以看見特定星座。民眾:「出去露營或是出國,只要拿起望遠鏡,不論何時都可以看到星相,出門旅行變得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