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8-03 | 點閱數: 1142

風傳媒作者胡媁晴 | 風傳媒 – 2016 年 8 月 2 日

在美國佛羅里達礁島群( Florida Keys )附近 60 呎(約 18 公尺)深的海裡,一群潛水夫—噢不—是一群太空人,正為了訓練太空中無重力的環境而在海底生活。這是美國太空總署 NASA 極端環境任務行動( Extreme Environment Mission Operations ,簡稱 NEEMO )第 21 次的訓練任務,於 7 月 21 日展開,為期 16 天,這些任務看似都要「游著」完成。

據悉, NEEMO 是 NASA 為了協助太空人、科學家與相關工作人員體驗住在國際太空站( ISS )的生活,進而到其他星球進行探索任務的計劃。從世界各地而來的太空人及工作人員會在海底基地「寶瓶宮」( Aquarius )住上幾天,他們不僅會在水下進行預計在太空中完成的實驗,也會模擬「太空漫步」,他們甚至能調整水中的浮力以模擬火星的重力。

請點選圖片瀏覽完整新聞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