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近期天象 | 2020-11-04 | 點閱數: 1118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20-11-01 訊

2020/11/08 C/2020 M3 (ATLAS)彗星最大亮度(8 等)

 

 需以口徑 10 公分( 4 吋)以上的天文望遠鏡觀賞可拍照       明顯      
 2020-11-08       

 


C/2020 M3 ( ATLAS )彗星
 攝影José J. Chambó



C/2020 M3 ( ATLAS )彗星是 2020 年 6 月 27 日被小行星撞擊警報系統 (ATLAS)所發現,預計 11 月 8 日達到最大亮度,目前估計其亮度接近 8 等。 C/2020 M3 ( ATLAS)不是明亮彗星,但以小型天文望遠鏡有機會以攝影方式搜尋到。目前位於獵戶座附近,約 22 時之後東昇。建議有興趣的觀星者,可以在無光害的山區依據星圖位置觀測搜尋。詳細位置請參考彗星路徑預報連結。(編輯/李瑾)


彗星

 

原文網址: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forecast_detail.php?lang=tw&id=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