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近期天象 | 2020-09-03 | 點閱數: 868

2020/09/17 88P/Howell 彗星達最亮

 

88P/Howell 彗星將在 9 月 17 日達到最大亮度,預測星等約為 8.6 。 88P/Howell 是短週期彗星,軌道週期約為 5.5 年。彗星於 9 月 26 日到達近日點, 17 日最大亮度時離地球距離約 1.37 AU 。

88P/Howell 彗星,臺北天文館利用智利 El Sauce 天文台遠端遙控拍攝。


88P/Howell 彗星亮度不像前些日子的 NEOWISE 彗星令人驚艷,需使用雙筒望遠鏡或天文望遠鏡才可觀看。觀測時須等待日落後天文暮光結束,約晚間 7 點 40 分之後, 9 點 20 分彗星落入地平線之前,參考星圖將望遠鏡指向天蠍座房宿三附近的天區。

如果想在其他時間觀察 88P/Howell 彗星,請參考彗星路徑預報連結。(編輯/虞景翔)

88P/Howell 彗星於 9 月通過天蠍座附近。

 

原文網址: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forecast_detail.php?lang=tw&id=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