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近期天象 | 2020-09-03 | 點閱數: 749

2020-08-31 訊

2020/09/07 月掩天囷五

 

天囷五,中國古星官天囷意指天上的圓形穀倉,屬於鯨魚座的一部分,其中最亮星為天囷一,天囷五又稱鯨魚座ξ1 ,屬於亮度約為 4.37 星等, 1901 年威廉華勒斯坎貝爾使用利克天文台的光譜儀發現其為光譜雙星,距離地球約為 380 光年。

9 月 7 日月掩星當天月相為虧凸月,臺北地區發生時間為 0 時 12 分,它將從亮緣掩入, 1 時 35 分從暗緣復出。由於月光亮度較高,建議掩入時以雙筒鏡或小型望遠鏡觀察較適合,下面兩張圖是掩星前月球及天囷五的大致位置,點擊圖片可放大。(編輯/許晉翊)


 

原文網址: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forecast_detail.php?lang=tw&id=459